我院学子热议“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11

3月9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生处团委第一时间发布《关于组织全体同学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积极组织全院辅导员与学生通过“人民网”“学习大国”等平台,观看学习,并召开班会畅谈认识和体会,反响热烈。

66.jpg

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10班李子豪表示:这场战“疫”,让每一个中国人都经受了一场洗礼。它让我们与身边或是远方的人们同呼吸、共命运,同生死、共患难。疫情终将结束,与祖国和人民唇齿相依、生死与共的爱和真情却将永恒。看到治愈人数一天天上升,确诊患者一天天减少,祖国定能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我不禁感慨道:我大写的青春里应有大写的家国情怀,要让青春走出孤芳自赏的小我,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我坚信,我们的祖国经历了这场洗礼会更加国富民强。

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16班马慧娜有感而发:冯秀军教授着重谈了青年人的担当、责任,尤其是她说的两则故事。穿越时空,变的是战场,不变的是家国情怀,令人触动。此次疫情,奔赴战场的许多都是90后、00后的医务工作者,他们也都是孩子,只是学着大人的样子,穿上“战衣”便成为了“最美逆行者”,当看到“00后”医务工作者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这份责任离自己如此之近,同龄人已经站在抗疫第一线,也许有一天我们也要同他们一样。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才能在疫情来临时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级药学专业解畅说:通过聆听这堂课,我明白了疫情防控不仅仅是一场保卫战,一场狙击战,一场歼灭战,更是一场全民战。奔赴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什么是“国家有难,人人有责”,什么是“舍小家,为大家”,他们用血肉身躯,筑起一道保护生命的巍峨长城,将病魔阻挡在外,这一切都深深触动着我。作为学生,我也要充分起带头作用,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尽自己所能,为战胜这次疫情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统一领导、科学决策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迎接更好的明天! 

2019级护理学专业12班沈悦表示:今天,我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这次加长版的寒假给我带来了别样的感受,我从未像现在这样真切地感受到我们不仅仅是以个人的身份生活,而是与所处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尽情彰显,而我们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更要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在这个牵动着所有国人心的春天里,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置身其外。我们,也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不为医生,社会增添负担,按照这堂课中所说的,不随便出门,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讲卫生,为这个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这场疫情,也是对我们每个人的教育。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场历练。

2019级康复治疗学专业6班夏叶扬认为: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集中力量办大事,使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得到充分彰显。作为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努力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早日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2019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7班邵庆龙表示:没有一场战争是靠一个人能打赢的,我们不能拿别人的“负重前行”,为自己的“岁月静好”买单。在驰援湖北的医务工作者中有1.2万名90后年轻人,占了全国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的三分之一。在这场看不到敌人、看不到硝烟,但却要直面生死的战场上,他们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责任、担当和价值。“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主动担当起责任,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心有大德,让青春梦想在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里绽放。我们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学生处 盛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