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医学院校如何学习知识 ——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学习篇
发布时间:2019-09-20

9月18日下午,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常务副院长叶冬青教授为全体新生作《在医学院校如何学习知识》的专题讲座。

DSC_5375.JPG

叶冬青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阐释了临床医学院的人才培养要求,勉励大家抓住当前教育综合改革深入推进的契机,坚守医者初心,秉持医者仁心,努力学习,成为人民健康的合格守护人。

DSC_5362.JPG

叶冬青详细介绍了我院开设的各专业特点、临床实习、科研活动、医学生学习方法和心态调整等内容,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他对在座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第一,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第二,坚定专业思想,认真学习各门课程;第三,遵照、执行学院规章制度,提高自我管理能力;第四,树立远大目标,立志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叶冬青还为在座同学答疑,就学生们关注度比较高的考研、英语学习、专业发展前景等内容进行了耐心细致解答。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叶冬青的精彩讲座不仅为2019级新生们提供了学习指导,同时也让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学生处 黄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