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 学院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1

为弘扬五四精神,表彰模范先进,发挥榜样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5月9日,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学院高级顾问胡昭林,党委委员、副院长方纯洁,副院长陈义盛出席大会,相关职能部门和系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大会。

DSC_7745.JPG

方纯洁代表学院党委向全院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达热烈的祝贺,向默默奋斗在工作一线的青年老师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能吃苦、能战斗的学生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现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院广大青年师生不辜负总书记的厚望,立足本职岗位,立足当前学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谱写青春华章,实现人生价值。他寄语全院青年,要做理想坚定、品行高尚、刻苦学习、矢志创新的安医临院青年,牢记“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精神,落实“德医双修、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践行医学生誓言,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用奉献和担当,书写良医本色。

DSC_7756.JPG

陈义盛宣读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本次大会共有16个先进集体和299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其中包括1个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1个优秀团总支、1个优秀系部学生会、6个先进团支部、4个优秀学生组织、3个精品社团、1位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10位校园“十佳大学生”、15位新媒体建设先进个人、20位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78位优秀共青团干部、170位优秀共青团员、4位优秀社团指导教师和1位五四先进个人。

IMG_4114.JPG

IMG_4107.JPG 

红色基因,代代传承。本次颁奖典礼采用文艺表演与先进表彰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突破梦想,超越极限,风中少年,青春耀眼,歌曲《风中少年》诠释了青年人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奋勇拼搏的可贵精神;《孤勇者》歌唱出对特殊时期坚守一线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的崇高敬意;《万疆》《天耀中华》《我爱你中国》更是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祖国母亲深切真挚的热爱;师生朗诵《致敬最美》礼敬和蔼可亲、薄施济众、毫无保留的老师们。精彩纷呈的五四颁奖典礼最后在合唱《在灿烂阳光下》中落下了帷幕。

IMG_4102.JPG

IMG_4142.JPG

此次大会不仅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更为全院学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在学习工作中的积极性, 并激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自律自强,争做特殊时期的奉献者;刻苦学习知识,创新创造,锐意进取,敢做社会前沿的开拓者;肩挑时代重担,勤勉善思,奋发有为,勇做民族复兴的建设者;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邱晨峰  黄光莉  审核:朱诵贵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