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组织学生骨干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
发布时间:2022-04-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同学们树立崇高理想,发扬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优秀品质,深入理解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4月28日,学院团委召开学生骨干专题理论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学生处副处长朱诵贵,团委老师黄光莉、蒋锋出席会议,20余名学生骨干参加会议。

IMG_6079.JPG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的相关视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同学们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IMG_6064.JPG

交流中,朱诵贵介绍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的发布目的和基本内容,并通过古今对比解读了青年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性,倡导青年应展示青春活力、勇挑重担,在国家发展中做出贡献。根据当前疫情形势,他强调,作为一名医学生应积极理性应对疫情,自发参与防控工作,更要有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定力,不断调整状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未来担负起“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神圣职责与使命。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我国首次专门就青年群体发布的重要文献,全面展示了新时代党和政府为青年发展创造的良好条件、取得的巨大成就,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提供了根本政策指引。会上,学生代表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进行领读,并对白皮书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共享机遇”、“新时代中国青年素质过硬、全面发展”、“新时代中国青年勇挑重担、堪当大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胸怀世界、展现担当”四个专题内容的核心要义进行重点学习交流。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立正心、明大德、行大道,崇德向善、追求美好,传承红色基因,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终生追求。(通讯员:苗朋朋  黄光莉  审核:朱诵贵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