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员服务守则
发布时间:2021-02-01

       1、做好班前各项准备,按时开馆,不提前闭馆。不随意缩短上班时间,不得擅自离岗、空岗、串岗。

       2、统一着装并佩证上岗,衣着整洁、仪容端庄、精神饱满、态度和蔼、语言文明、举止大方。

       3、遵纪守法,认真执行馆里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组织安排。 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按时上下班,坚持上班签到制度和请销假制度。

       4、坚守岗位,忠于职守,工作时专心致志,不闲聊闲逛,不做与本岗位无关的事情,不说笑打闹,不吃零食,不干私活,不妨碍他人工作或读者研习。

       5、服务窗口工作时说话声音要小,动作要轻。服务热情周到,有问必答,百问不厌,精神饱满。注意力集中;站姿、坐姿端正。不用办公电话聊天或从事私人经营活动;因公接电话应低声、简短。

       6、讲文明礼貌,使用服务敬语,不说粗话、有损读者尊严的话、激化矛盾的话;不计较读者说话的态度和语言,得理让人,不与读者争吵。

       7、爱护书刊和公共财产,闭馆前认真检查门、窗、水、电,做好安全保卫工作,注意防火、防水、防盗以及防止其它破坏现象发生。

       8、虚心听取读者意见,不得与读者争吵,工作中出现差错要主动向读者道歉,对违反规定者,既要好言相劝,又要按有关规定处理。

       9、工作人员间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顾全大局,共同维护集体荣誉。

       10、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开拓创新,不断探索、不断革新、出色地完成图书馆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