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深挖细研 交流共进 公共课程部举办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5月25日中午,公共课程部在教学楼南407举办“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活动”。公共课程部主任朱梅福、英语学科带头人夏蓓洁教授出席并担任了此次活动的评委。公共课程部全体教师热情参与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副主任苏传俭主持。

公共课程部各学科教师代表依次上台,进行了课程思政展示,参赛教师结合课程特点和教学内容,深入挖掘思政元素,从教学目标到内容设计,从教学方式改革到教学效果评价,进行了各具特色、生动活泼的讲解,展示教师综合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

展示结束后,评委们对参与教师的认真准备和精彩展示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教师们将理论与实际进行了很好的结合,每位老师都充满激情,教学过程完整,呈现出了很好的效果。同时,针对部分教师展示中存在的细节问题,评委们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教师们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既是响应学院即将开展的第六届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而进行的预演,更是对教学过程深挖细研,实实在在地提升了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同时,通过不同学科教师间的交流、切磋,将进一步发挥课堂教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渠道作用。(公共课程部:胡依灵  审核:苏传俭  责任编辑:常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