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交流促提升 坚定信心谋发展 我院赴安徽医科大学实验教学中心交流考察
发布时间:2023-03-06

为加强与本部联系,学习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改革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3月2日上午,学院副院长方纯洁带领教务处、实验实训中心等工作人员一行5人赴安徽医科大学实验教学中心考察交流。安徽医科大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沈涛、副主任方皓舒等出席交流会。

1(1).jpg

方纯洁首先感谢本部实验教学中心的热情接待,感谢中心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给予临床医学院的大力支持,他介绍了此次调研交流的目的和学院实验室的发展概况,并围绕新增实验室建设、实践教学改革与对方开展了交流研讨。

沈涛介绍了安医大实验教学中心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相关成果等内容。他对我院新校区实验室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并就相关特色实验室建设、实践教学改革以及学科竞赛事宜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b1d5a4ab90cf853394e2f81076c464f(1).jpg

会后,方纯洁一行在沈涛的陪同下,考察了基础医学类实验室、生命科学馆、急救科普基地等实验实训场所,详细了解了实验中心部门职责、实验室建设思路、实验室安全与制度以及实践教学改革、实验教辅考核机制等内容。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汲取了安徽医科大学在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实验实训室管理与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对我院后期的实验室规划和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教务处:廖宜威  审核:刘毅强  责任编辑:常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