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召开2023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9月28日上午,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9级药学专业、2019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和2021级专升本药学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方纯洁、教务处处长曹殿洁、学生处副处长朱诵贵、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助理许哲昊、辅导员张传凤以及146名实习生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由系主任汤冬生主持。

 

方纯洁在会上对即将奔赴实习岗位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对药生系实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同学们要明确实习任务和要求,制定好实习目标和计划;要守住安全底线、遵守纪律红线、保持与学校的连线、不断突破自我的上限。并强调,在实习过程中要维护好个人形象和学校声誉,要提高社会责任感,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曹殿洁在讲话中指出,毕业实习是教学的重要环节,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实习生手册,处理好实习与考研的关系,全面提升个人素质和能力,为进一步学习深造和毕业就业打好扎实的基础。

 

朱诵贵就毕业实习期间的交通安全、住宿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希望同学们处理好人际关系,严格遵守实习单位和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凯旋而归。


汤冬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毕业实习是高校人才培养过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教学计划中最后一个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是学生对所学知识和技能进行实践运用、总结和深化的重要过程,对锻炼并提高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做好角色转换,认清实习生和职工的双重角色,积极适应实习单位的企业文化,提高服务意识,努力完成各项实习任务。他强调,一要珍惜实习机会,牢记老师的教导,练好本领,为学校争光;二要吃苦耐劳,不怕困难,扎实肯干,给实习单位留下好印象;三要热爱生活,关爱他人,为社会、为他人多做有益之事;四要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高质量地完成毕业论文;五要善于规划人生,走好人生每一步,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人生新的篇章。并祝同学们满载而归,顺利毕业就业。(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张传凤  审核:汤冬生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