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直属附属医院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8-08

8月7日上午,学院直属附属德驭医疗马鞍山总医院和直属附属巢湖爱心医院分管教学科研工作副院长,科教办、人力资源部和护理部相关负责人应邀来院座谈交流,学院副院长方纯洁、办公室主任王玉珠、人事处处长宋召、药生系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汤冬生、护理系副主任宋江艳、教务处副处长崔芳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曹殿洁主持。

方纯洁代表学院对两家直属附属医院领导来校交流表示欢迎。他指出,医教协同、医校合作应成为医学院培养医学生的一般特征,应成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必经途径。从学校与医院、学校基层教学单位与医院科室、教师与医师三个层面,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促进发展为四个主要任务,围绕学科专业、育人基地、团队建设和创新平台四个方面开展医校共建,促进医教协同,搭建定期的交流机制,以实现双方合作共赢的目标。

直属附属德驭医疗马鞍山总医院副院长马继民表示,医院高度重视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建立健全教学管理制度体系,搭建教学管理组织构架,引进信息化教学管理系统,获批助理全科医生规培基地,加大投入完善临床技能实践教学中心建设,改善实习生宿舍条件,期望从专业课理论教学、实习实践教学、临床师资培养培训、教科研等方面,促进临床老师教学与实践能力提升,提高医学生的培养质量,最终实现师生共进、医校共荣。

直属巢湖爱心医院副院长叶新馨表示,医院结合自身定位不断优化发展战略,以康养为特色,重点建设康复医学和护理学两个学科,做好康复医疗和护理服务,并积极承担巢湖地区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回归医疗本质,为一方百姓提供更好医疗服务。医院不断增加教学科研预算投入,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各项教学活动,希望在教学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特色学科建设等方面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交流。

学院教务处、人事处分别就我院临床教学、授课规范、教学竞赛、教科研合作、高教资格认定及职称评定等相关工作做了汇报交流。    

此次交流研讨加强了学院与直属附属医院之间的紧密联系,为学院临床实践教学、医校教科研合作、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工作指明了方向,在医学人才培养、附院临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教务处:姚一搏  审核:曹殿洁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