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开展“暑期充电”暨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2

放假不停学,学习不断线。为进一步提高“原理”课教学效果,促进青年思政课教师快速成长,7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原理”教研室主任代长彬组织授课教师参加线上“津门思政金课教学研习会(第七期)”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教学展示和专题辅导报告两部分。天津师范大学、江汉大学、暨南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分别围绕《如何理解资本主义灭亡的必然性》《人工智能与人的本质》《辩证法视域下的劳动价值论》《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教学示范。清华大学艾四林教授以《原理课如何讲好“理”》为题作专题报告。

代长彬在总结时指出,希望授课教师充分利用好暑期时间,借助“周末理论大讲堂(暑期特别版)”“中宣部、教育部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班”等线上平台做好暑期备课和充电。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及时做好教学融入工作,为新学期教学做好准备。

活动结束后,石文祥老师表示,参加线上研习会活动,自己深受启发,尤其在丰富课堂教学内容、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等方面打开了新思路、拓宽了新视野,受益匪浅。(通讯员:石文祥  审核:代长彬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