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开展“新开课 开新课”青年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9

为规范授课教师管理,提升教学质量,7月8日,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在教学楼503会议室开展“新开课 开新课”青年教师试讲活动,活动由系主任汤冬生主持,药生系全体教师参与听课学习。

汤冬生指出,开展“新开课 开新课”青年教师试讲活动可以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推进教学关口前移,保证新学期课堂教学质量。希望每位青年教师务必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向优秀教师学习,不断夯实教学基本功,努力成长成为专业、博学的学生领路人。

6位教师分别选取下学期授课课程的重要章节进行了40分钟的试讲。参加此次活动的教授、老师们全程观摩,并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分别对6位青年教师的备课情况、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课程思政、教学互动、节奏把控、教姿教态、PPT制作等方面进行精彩点评。帮助年轻老师找出授课中的不足,并针对每位老师的不同情况,对授课内容重难点的讲解,如何进行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运用进行了交流,同时有针对性的就课件制作、如何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如何把握好课程的定位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将充分利用假期的宝贵时间,熟读教材,撰写讲稿、教案,认真备课,向教授和其他骨干教师学习,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学生喜欢的人民教师。(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张淑珺  审核:汤冬生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