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相山路校区2019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9-12-13

为落实教育部考试中心加强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管理的要求,确保2019年下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顺利进行,结合临床医学院实际情况,特制订本次考试考务工作方案。

一、考试时间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12月14日(周六)上午9:00-11:20

二、考场设置

相山路校区共有478名考生参加此次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由安徽医科大学教务处统一管理,考场设在翡翠路校区3号教学楼,共设置 16个考场,相山路校区提供监考老师34人(含两名机动人员)、保卫人员2人和考务及督察巡考人员6人。

考务办公室:翡翠路校区3104

三、考试组织管理机构设置

学院成立临床医学院(相山路校区)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考务工作小组,配合安徽医科大学考务组完成考试的组织、监考安排等相关考务工作。

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由教务处、学生处、督查办、后勤管理处等有关单位组成,下设考务组、监察组、后勤组。

考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王可

副组长: 叶冬青、曹殿洁

工作指导: 郝加虎、解雪峰、孙亚平

督导巡视: 赵良庆、谭军

成员: 崔芳、孙道芳、李洁、张杨、王翔飞、蒋胜松、王璞、陆杨、罗兰等。

(一)各职能组工作职责

1.考务组(教务处、学生处)

(1)组织考生报名,收集、汇总考生信息,并按规定时间上报医大本部教务处;管理学院报名数据,确保数据的安全性和准确性。

(2)制定详细的考试工作方案,安排监考教师和巡考人员,并负责监考教师的业务培训工作。

(3)配合医大本部考务组做好考场分布图、各考场的门贴、桌贴等相关材料的准备和发放工作;补办考生的考试证明。

(4)负责考试当天学院考生试卷的领取、发放、清点和回收。负责考试期间学院考场各楼层的巡考和检查,按规定处理考试过程中发生的学院学生缺考、违规或其他偶发性事件,整理汇总相关资料报送医大本部考务组。

(5)协助医大本部考务组做好考点听力设备考前检测及听力备用耳机调度工作。

(6)学生处安排辅导员对考生进行诚信考试的宣传教育;负责478名考生乘坐大巴车的分配和随车护送工作。

(7)协调、处理考试的其他事宜。

2.监察组(学院督查办)

(1)监督检查学院考场的试卷发放、清点和收回工作。

(2)巡查学院考场的安全警戒工作,督查监考人员是否按照监考教师工作流程执行监考任务。

(3)协助监考人员处理考试期间发生的考生严重违纪或扰乱考场秩序、侵害考试工作人员人身安全等事件。

3.后勤组(后勤管理处)

(1)安排大巴车在考试当天接送考生往返考点和学院,确保车辆准点和安全。

(2)安排保卫人员2名负责考试当天考场附近安全保卫工作。

(3)安排车辆接送所有监考教师和考务人员去医大本部参加监考人员培训会。

(4)做好学生其他服务保障工作。

考务联系人:蒋胜松(15056958285)

四、考试工作安排

工作项目时间地点负责部门
会议准备四级考试部门联席会议12月10日上午9:00学院会议室教务处
监考教师培训会12月12日(具体时间待定)医大本部本部教务处
考务准备监考人员安排12月6日前/教务处
应急耳机和考试用具准备12月12日17点前/教务处
接送学生用车安排12月13日9点前/后勤处
学生用车的分配12月13日15点前/学生处
考试实施巡考及突发事件处理12月14日安医大南区教务处、学生处、督查办

注意事项:

1.考务相关工作人员当天7点30分到达翡翠路校区,跟车护送的教师于6点30分组织学生上车,6点40分校车准时出发。其余监考教师必须8点前到达考务办公室。所有监考教师都需佩戴学校统一发放的监考证。

2.监考是教师的工作任务,各系部要统筹安排,认真落实,监考教师须经教务处严格挑选。人员一经确定,不得随意更改,有特殊情况者须办理调监考手续后上报教务处。

五、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突发事件由考试工作小组统一决策、协调处理,应急处置中心设在翡翠路校区考点办。考试中的突发事件参照《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等规定执行,对于考试实施环节中可能出现的较为严重的影响考试秩序的如断电、听力设备故障等事件,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应对、考前精心筹备、力争现场解决原则,建立预警和预防机制。由于本次考试的考点为翡翠路校区,因此学院在处理相关突发事件时以安徽医科大学应急预案为处理标准。具体处理办法如下:

(一)舞弊突发事件处理。为防止大面积舞弊以及高科技舞弊的发生,学院为考务配备相应的技术防范手段(全程监控摄像、手机屏蔽器及手柄探测仪),并由巡考老师负责按分管区域逐一排查,将作弊考生立即带离考场,同时做好违纪记录。发生大面积舞弊事件时,事件发现者应立即向各教学楼考务工作负责人报告,考务工作负责人立即向学校应急领导小组报告,并同时采取必要措施控制事态发展。学校应急处置中心须在第一时间将情况同时向市、省教育考试中心报告,并做出妥善处理。

(二)考场发生考生或其他人员突发疾病或伤亡时,由各楼层考务工作人员迅速将其送至考务办公室,按值班医生意见及时进行处理。

(三)学生忘带身份证、准考证以及其他相关证件情况,监考教师因立即向巡考组工作人员反映并上报考务工作负责人。

(四)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听力启用智能听力广播系统,无线调频和录音机作为备用听力设备。听力设施发生故障时,监考人员记录好故障发生时间,上报考务负责人,考务负责人第一时间与翡翠路校区考务负责人联系,协助上报省考试院,申请延长考试时间,并立即启用无线调频播放系统或录音机播放系统。

(五)因以上事件发生考点秩序混乱、管理失控事件时,考务工作人员应立即上报领导小组,劝阻、缓解考生情绪,控制事态发展,防止事态蔓延。

(六)如发生自然灾害等不可预见重大突发事件以及暴发传染病疫情等事件时,应急领导小组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处理。

附:  监考人员名单

四级监考教师名单
序号姓名性别姓名性别
1曹梦王开宝
2周司文孙玉雯
3刘凯朱美玉
4许哲昊程钰
5尹文杰张淑珺
6郝辉许宁
7刘文杰杜洋
8付遥银徐海蓉
9周威周倩倩
10孔丽张超
11程洁潘悦
12方鹏夏中书
13谢秀秀邵楠楠
14唐燕黄光莉
15赵婷刘旭冉
16盛丹丹李静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