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计划安排暨教学任务落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5

各教学单位:

为保证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正常运行,根据学院年度教学工作计划,教务处启动下学期教学计划安排和教学任务落实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课计划(根据人才培养方案教学日程表,见附件1)已于4月24日下发,请各系部在4月27日(本周三)下班前完成在线文档(见工作群)的核查,对于2018级/2019级/2020级/2021级未设置代码的课程(开课计划表格中已标黄)请课程归属系部按原课程编码设置方式设置并填写;2022级各专业开设课程根据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编码规则进行编码,课程名称、学时学分、课程性质完全相同的课程原则上只设一个课程代码。已设置课程代码的课程请各系部教学秘书通过教务系统仔细核对学时、学分、课程性质、考核方式等重要信息。

2.2022级各专业(含新增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正在进行中,请各教学单位在5月7日前确定第一学期的教学计划安排,报送教务处。

3.各教学单位在人才培养方案基础上,科学合理地制定下学期教学计划,课程调整请课程归属单位提前办理人才培养方案调整申请手续(见附件2),本学期结束前送交教务处。

4.教务处在4月30日之前完成教务系统课程信息库信息的核查与维护。

5.各专业归属系部在5月6日(周五)前完成教务系统内各年级教学执行计划的录入。20级、21级的教学计划执行步骤可采用学期继承的方式,具体流程见附件3。

6.5月11日(周三)前,系部完成附件4(见附件压缩文件包)教学计划表格的填写,系部签字盖章后,将纸质版送交教务处陶思怡老师,电子版发至教务处邮箱(yxyjwc@163.com)。

7.各系部先落实专职教师、附院教师或其他外聘教师的教学任务,填写附件5,于5月25日前提交电子版(见附件5)发送至教务处陶思怡老师。需要由医大教务处统一安排的课程,请在表格中做明确标注,便于教务处汇总,与医大各学院沟通。

8.其他要求

(1)除临床课程外,原则上同一个班级的同一门课程由一位老师承担教学任务,尽量避免多位教师共上同一个班级的现象。

(2)22级招生计划及分班情况尚未确定,固定教室安排表待确定后另行通知。

(3)22级各专业的教学任务落实待招生计划和分班情况确定后,教务处另行通知。

(4)21级专升本专业第三学期开展毕业实习,请相关系部合理调整开设课程,保质保量完成教学计划。


附件:1.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课计划.xlsx

           2.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调整申请表.xlsx

           3.教学执行计划继承流程.docx

           4.教学工作计划模板.xlsx

           4-1.教学工作计划模板 (实验实践类课程).xlsx

           5-1.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教学任务落实汇总表(基础医学院)(模板).xlsx

           5-2.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教学任务落实汇总表(卫生管理学院)(模板).xlsx

 

 

 

                                      

教务处        

2022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