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助飞计划”就业技巧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4-24

为满足毕业生简历制作指导需求,帮助毕业生提高求职竞争力,4月22日下午,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开展了临院“助飞计划”就业技巧培训会,会议邀请了新华集团行政人事部部长助理、倍凡教育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周景通过线上平台向同学们分享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

图片1.png

讲座伊始,周景就正确认识求职这件事作为开场,从喜欢、擅长和社会需求三个方面,帮助学生正确认识求职匹配度的重要性,树立良好的择业和就业观念。

图片2.png

随后,周景围绕简历撰写与投递技巧进行讲解,并以部分学生简历设计为例,对简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针对简历制作内容,他指出,简历是做出来的,而不是写出来的。围绕面试技巧与注意事项,他向同学们分享了面试常问的十个问题和回答技巧,并提出五个建议:正确认识自己,积极借助外力,学会换位思考,勇于自主决策,保持终身学习;同时提醒同学们应对面试考评时需做到“端正心态,做好准备,搜寻信息,知己知彼,模拟演练,查漏补缺,多多实战,事后复盘”。同学们热情高涨,就简历制作、面试心态等关心的问题踊跃提问,与老师积极互动。

图片3.png

此次培训会的开展,有利于帮助毕业生从用人单位、社会人才需求等角度梳理自己多年的积累,总结优势,反省不足,为以后的更多面试及职业转换打牢基础。未来,学院将持续为学生提供高水平的就业指导服务,助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通讯员:王璇  审核:朱诵贵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