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三月份就业工作月度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0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重要决策部署,我院于3月1日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落实学院就业工作相关要求,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副院长方纯洁出席会议并做工作指导。

会上,各系部就业工作负责人就毕业生就业现状、考研初试情况、目前存在的就业难点问题、下一步就业工作计划等做了细致汇报交流。“慢就业”和“就业质量高”是医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特点,各系部表示将抓好时间节点,结合专业老师力量,努力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学生处就全院毕业生考研、就业数据进行通报分析,并对就业工作年度计划和目标进行讲解,提出要切实增强就业服务责任感,用好政策、抓好市场,认真落实好毕业生征兵入伍、西部计划、升学就业等特色就业方式,积极做好毕业生就业心理辅导和“五困”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就业指导中心将多途径开展就业平台搭建、就业基地拓展、就业能力提升等方面工作,努力为毕业生提供优质服务。

方纯洁做工作指导,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毕业生就业质量不仅是衡量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主要指标,也是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和科学有效决策的重要依据,直接影响办学质量和办学声誉,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工作实效。他强调,当前正值毕业前求职的黄金期、关键期、机遇期,学校上下要迅速动员起来,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倒排工期形成工作合力,落实就业优先政策。

我院将统筹规划,形成全员抓就业、促就业的工作格局,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快推进,真正亮实招、出硬招、谋新招,扎实做好做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学生处:王璇  审核:朱诵贵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