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列表(2019-2020年度)
发布时间:2020-04-29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简称CSCD)创建于1989年,收录我国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学、地学、生物学、农林科学、医药卫生、工程技术、环境科学和管理科学等领域出版的中英文科技核心期刊和优秀期刊千余种,CSCD内容丰富、结构科学、数据准确。系统除具备一般的检索功能外,还提供新型的索引关系——引文索引,使用该功能,用户可迅速从数百万条引文中查询到某篇科技文献被引用的详细情况,对交叉学科和新学科的发展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价值。

2019年4月,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已正式发布2019-2020年度CSCD来源期刊,共收录来源期刊1229种,其中中国出版的英文期刊228种,中文期刊1001种。CSCD来源期刊分为核心库和扩展库两部分,其中核心库909种(以备注栏中C为标记);扩展库320种(以备注栏中E为标记)。   

在这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方便我院教师明确核心期刊的种类,把握论文投稿方向,特将2019-2020年度CSCD遴选期刊收集整理并上传,供全院教师查看。(科研处 王月 曹殿洁  审核)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列表(2019-2020年).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