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Cancer :人类的百年战争”医学前沿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28

4月27日下午,临床医学系邀请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刘弋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以“Cancer :人类的百年战争”为主题的医学前沿讲座。系主任余鸣,副主任李洁,主任助理姚一搏,部分老师及临床医学系、医学技术系、护理系的部分学生代表共约200余人到场聆听。

图片1.png

刘弋从百年肿瘤研究、百年肿瘤治疗历程两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人类与癌症130多年的抗争史。在面对癌症的这个问题上,他指出,面对肿瘤,即使有最优秀的科学家、最先进的技术、最好的医生以及良好的生活习惯,仍然需要我们医学工作者不断努力,永攀科学高峰,只有通过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最终才能和 Cancer说再见。刘教授要求学生们树立远大理想,立足脚下,担当使命,为人类攻克癌症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2.png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刘教授通过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座,为我们描述了一幅人类与肿瘤抗争的百年画卷,无数的医学科学家做出了卓越贡献。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人类与癌症的战争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短跑,作为医学生,一定要在百年抗争取得的成就上,努力学习,继续前行,为人类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临床医学系:姚一搏  审核:李洁  责任编辑:常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