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庆祝2019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3

 各党支部: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5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组织教师节庆祝活动,集中展示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展现学院教师爱国奋斗、立德树人的精神风貌,对于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现就教师节庆祝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组织引领,围绕节日主题精心开展活动。各支部要将第35个教师节庆祝活动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一项重要举措,围绕教师节主题,精心部署安排;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将尊师文化贯穿活动始终,引领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关心关爱教师、理解支持教师,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一是结合《一生只为一事来》、《我是班主任》等教师题材影视片及央视广播电视总台开展“寻找最美教师”活动(教师节当晚播出),做好教书育人楷模的宣传学习工作,弘扬主旋律,讲好师德故事,营造争做“良师、良医”的积极氛围。二是要将教师节庆祝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有力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完善师德失范问题防范与查处工作体系,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

       二、加强服务保障,全面抓好强师惠师政策落实。建立健全教师培养培训制度,大力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关心教师健康,结合工会年度体检活动落实教师身体健康检查工作。积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和走访,热情关心一线教师、特别是有实际困难的教师,倾听意见建议,帮助解决问题。

       三、坚持节俭务实,全力打造寓教于学的节庆活动。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主张勤俭节约、隆重简朴开展庆祝活动。学院党委、人事处、团委、工会等部门协调配合,发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寓教于学、寓教于做,让重大节庆的纪念意义入脑入心,让弘扬尊师的风尚入心见行。

       请各支部认真做好教师节庆祝活动,确保广大教师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

2019年9月2日

中共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