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一届“我与知网面对面”技能培训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20

各单位、各系部:

中国知网——我们身边的数字图书馆,是中国最大的学术论文数据库和学术电子资源集成商,被称为“中国知识基础设施工程”。本着在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观,加强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图书馆将开展知网的技能培训讲座。

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1.活动主题:中国知网技能培训

2.宣传标语:我与知网面对面

二、活动目的

为了使我校广大师生能够更加便捷、有效的利用图书馆学术期刊、专利、优秀学位论文等资源,提早了解论文写作以及查重方式,与先进科学报告接轨,提升我院师生的教科研能力和学生事务自主学习能力,图书馆拟定开展中国知网技能培训活动。

三、活动组织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图书馆

四、活动对象

全院师生

五、活动时间和地点 

1.活动时间:2023年10月25日15:00-16:00

2.活动地点:教中201

六、活动内容

以“我与中国知网面对面”为主题,培训师通过PPT讲演,让师生充分了解中国知网的学术资源,期刊数据和具体使用方法,了解科学前沿文献的能力。讲座时间约1小时左右。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图书馆 

2023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