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七届“e博在线杯”诵读经典·飞扬青春MV 短视频创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12

各位老师、同学:

在璨若星河的中华文化中,古诗词庄严而浪漫,见证着浩瀚历史,一代代经典流传。而今岁月漫漫,时光悠悠,我们穿越千年,与古人对话,跨越空间,为诗词谱曲。在时代光影下,以青春之名,立青云之志,谱当代华章。

昔有诗词歌赋流千古,今为悠长古韵赋新声。第七届“e博在线杯”诵读经典·飞扬青春MV短视频创作大赛在这个秋天如约而至,以 “青春绎经典 古韵传新声”为主题,邀请大家参与这场特别的短视频盛会。现将大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时间

2023年9月15日—11月20日

二、大赛主题

青春绎经典 古韵传新声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参与单位:安徽省各高校图书馆

承办单位:e博在线

平台支持:语林鸟

四、参赛对象

安徽省各高校师生(分教师组、学生组)

五、大赛任务

本次大赛发出“为经典诗词创作一支MV”的号召,请参赛者选择一首你所推荐的古诗词,用诵读或吟唱的方式进行演绎,并通过视频创作的形式完成一支MV作品,传承经典的同时,赋予作品新的力量和意义吧!

大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参赛者可选择单人或组合形式参加,组合形式上报人数不得超过六人哦。

六、创作指南

1、不要被标题吓到啦,区别于传统的音乐短片,本次MV作品可以是歌曲MV,也可以是诵读MV哦,可创新可保守,请大胆发挥你的才艺吧!

2、请为你的MV起一个名字吧!可以是你演绎的古诗词名称,当然也可以由你自定义。

3、请为你的MV制作一个片头吧!我们想在片头上最先看到作品名称和你的姓名。

4、请让你的作品视频横着展示吧!在海量的横版视频里,竖版视频总是显得不太成熟。

5、请给我们1-5分钟的时间吧!这个时间跨度很宽容,1 分钟可能会意犹未尽,5分钟我们也绝不快进。

6、为了播放更顺畅,我们的服务器只给每件作品留了300M以内的空间。

7、为了你投稿顺利,我们希望收到的都是MP4格式的文件。既然是MV,那你的文件里就要有音乐/背景音乐、人声和画面哦!

8、请让我们看到原创吧!抄袭和搬运不太光彩,而且那些麻烦要自己承担哦。

七、参赛入口

1、手机端(微信小程序)入口

2、pc 端入口

https://www.yulin365.net/#/details/1228?ogran=902

请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手机端或pc端进入活动页面,自行上传作品哦!100M以内视频可通过手机端上传, 300M之内视频请通过pc端上传呢。

八、大赛流程

1、9月15日至11月20日,为作品征集投稿阶段,各高校图书馆无需报名,直接组织学生在线提交作品即可;

2、11月21日至11月30日,为作品评选阶段,分专家评委打分、网络点赞投票2种方式同步进行;

3、12月上半旬,为作品线下评选及颁奖阶段。

九、大赛评选说明

1、优秀作品奖:

作品征集结束后,由主办方邀请专业评委对所有作品进行评选,分别产生教师组和学生组的一、二、三等奖。

2、最佳人气奖:

作品征集结束后,11月21日至11月30日期间开启点赞投票功能(点赞即视为投票,每人每天可为每件作品点赞1次),后按照人气排行榜,评选“最佳人气奖”。

3、最佳组织单位奖:

根据各参与单位的组织情况,依据各校活动参赛总人数,评选“最佳组织单位奖”。

4、优秀组织奖:

根据各单位活动组织过程及组织效果,前5名参与单位可各上报2名组织老师, 第6-8名参与单位可各上报1名组织老师,颁发“优秀组织奖”。

5、优秀作品指导老师奖:

大赛中获得一、二等奖作品的指导老师,将为其颁发“优秀作品指导老师奖”。

6、优秀社团奖:

根据各社团参与本次活动总人数进行排行,评选“优秀社团奖”。

*参赛者需准确填写组别及个人信息,若因个人原因填写错误,则默认取消获奖资格。

十、大赛奖励

一等奖学生组2名、教师组1名:颁发证书及价值600元奖品 

二等奖学生组5名、教师组2名:颁发证书及价值400元奖品 

三等奖学生组20名、教师组3名:颁发证书及价值100元奖品 

最佳人气奖5名:颁发证书及价值300元奖品

最佳组织单位奖8名:颁发荣誉奖牌及价值800元奖品

优秀组织奖13名: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作品指导老师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社团奖10个:颁发荣誉证书

十一、参赛须知

1、作品一经提交,即表明同意该作品无偿授权于本活动各组织单位(主办、承办单位) 用于非营利性用途,包括以单独或汇编作品形式进行线上及线下展播、媒体报道、网络推广等。相关授权期限为永久授权。

2、参赛作品应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为本人的原创作品或经合法授权的作品,无任何权利瑕疵,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凡涉及的包括但不限于知识产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参赛者的投稿行为即表明同意上述权利声明及责任承担方式。

十二、大赛咨询

联系人:宋老师

联系电话:0551-6556-6128;17730043623

联系QQ:3211758706

参赛选手交流QQ群:650215994

高校图书馆组织老师QQ群:959023349

 

  

                                                                                                                           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2023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