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2023年春季返校学生心理健康提示
发布时间:2023-02-04

各位同学:

大家好!新的学期即将开始,返校后同学们可能面临生活适应、课程考试等压力。在压力面前,同学们可以采用以下方式来维护自己的心理健康,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一、正确认识自己、保持良好心态

清楚的认识自己,避免过高或者过低的评价自己,进而产生心理负担,影响生活和学习。恰当认识和评估自己,坦然的接纳自己,有益于保持良好心态。

二、养成科学的生活方式

作息规律、劳逸结合、科学用脑、坚持体育锻炼等科学的生活方式有益于心理健康。大学生的学习负担较重,心理压力较大,为了长期保持学习的效率,必须科学地安排好每天的学习、锻炼、休息,使生活有规律。

三、积极参加业余活动

丰富多彩的业余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生活,也为大学生提供了发展社交的机会。同学们可培养多种兴趣,发展业余爱好,通过参加各种课余活动,发挥潜能,加强人际交流,维护身心健康。

四、良好的自我调节

自我调节心理健康的方法包括调整认识以接纳不确定性、接纳自己的情绪状态、合理宣泄情绪、进行自我关怀等。在同学们感到非常紧张焦虑的时候,还可以通过行为放松法来快速放松身心,如深呼吸、双臂交叉抱在胸前做蝴蝶拍等。

五、寻求心理帮助

当不良情绪已经严重影响到你的学习和生活,并让你感到难以承受时,请你尽快向同学、朋友、老师倾诉求助,或主动寻求专业的心理帮助,积极求助会更快走出情绪困境。

根据我院学生心理咨询的需要,有关个体咨询工作安排通知如下,请同学们知悉。

咨询地点:

心理咨询室(1号实验楼404、410)

预约流程:

网络预约(QQ:2574418318)→约定咨询时间→分配咨询师→按照约定时间前来咨询 

咨询时间:每周二至周五下午14:00-17:00

温馨提示:请至少提前一天预约咨询。如果有事不能如约咨询也请提前一天告知。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心理健康中心            

2023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