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开展教研室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01

为进一步加强系部教研室建设,扎实推进“双基”标准化教研室建设,5月31日下午,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在教学楼南503会议室开展了“教研室建设意义与建设过程”专题讲座。讲座由系主任汤冬生主讲。系部全体教师聆听讲座。

122.png

汤冬生从教研室建设背景、教研室建设总体思路、教研室建设目标、教研室主要功能、教研室建设原则、教研室建设内容、教研室建设要求和指标体系等方面进行阐述,结合自己丰富的经验体会为系部加强教研室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指导。他强调,教研室是组织基本教学活动、培养高质量人才的基本单元,承担着落实全校教学工作的重要任务,教研室主任对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和建设优秀教师队伍发挥着重要的带头作用,希望全体教师要回归育人初心,加强教研室标准化建设,提高育人质量。

11.png

会上,系部教师对教研室建设思路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树立质量意识与科学质量观,落实好标准化教研室建设,最大程度地发挥教研室应有的功能,为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打造特色,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讲座进一步明确了教研室的性质、工作任务和职责,提高了系部教师对标准化教研室建设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更新教育教学理念,端正教育教学行为,规范教育教学管理。

会上还传达了教务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议精神,布置期末教学工作安排,强调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任务落实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向老师们通报了2023届系部毕业生就业情况和2023年毕业实习工作安排等情况。(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王婉莹  审核:汤冬生  责任编辑:常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