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宣传处举办主题视频配音比赛 推进网络思政教育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5-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学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效,5月19日晚,由宣传处主办、广播站承办的 “声扬家国梦,音立青年志”主题视频配音决赛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宣传处处长兼办公室主任杨兆亮,办公室副主任张校辉,学生处处长助理、团委副书记肖华君,团委主管叶文净,马克思主义学院石文祥老师,宣传处陈猛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200余名学生代表现场观摩比赛。


经过初赛遴选,全院共有15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一个多小时的比赛中,参赛队伍精彩演绎了《觉醒年代》《西游记》《那年那兔那些事》《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等多部影视选段,选手们用饱满的状态、逼真的声音和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通过激烈角逐和公正评审,同舟共济队《那年那兔那些事》荣获一等奖,风雨无阻队《我和我的祖国》等三部作品获得二等奖,山高水长队《觉醒年代》等五部作品获得三等奖,长征队《西游记》等六部作品获得优秀奖。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

杨兆亮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组织此次比赛的重要意义,并对活动的成功举行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比赛主题青春励志,选手精神饱满,内容健康向上,效果惟妙惟肖,很好地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青春风采。同时寄语同学们,要争做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引领者,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的示范者,国家和人民利益的维护者。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自觉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随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比赛有力地提升了大学生的创新力和表现力,加强了学生间的文化交流,助力同学们开阔思路、陶冶情操、增进感情沟通,进一步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良好精神面貌。(宣传处:曹雨欣  陈猛  审核:杨兆亮  责任编辑:常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