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开展食品安全专项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31

为进一步提高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增强经营单位食品安全责任意识,防范食品安全风险,3月30日下午,后勤处特邀请蜀山区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任勇来学院开展高校食品安全专项培训,食堂及全体经营单位负责人参训。培训会由后勤处主管司长安主持。

培训会上,任勇首先对我校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给予肯定,随后他结合实际案例,以案促教,分别从食堂管理、场所设施管理、人员管理、原料管理、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索票索证、食品销售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同时他对食品经营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食品经营人员要熟悉食品安全方面法律法规,增加法治意识,掌握食品安全方面专业知识,进一步增强专业能力和安全意识;二要认真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及时防范风险隐患,严把食品的质量关,全力构建健康、安全、高效、优质的饮食服务体系;三是设立食品安全员,建立常态化服务监管体系,完善“明厨亮灶”建设进程,深入推进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

后勤处处长李纪阔在培训总结时强调,食品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管理,时刻保持警醒状态,紧绷食品安全之弦,将食品安全培训要求落实到行动中,全面预防和遏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为营造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培训结束后, 任勇一行还对学院食堂及各经营单位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后勤处:高虹  审核:李纪阔  责任编辑:常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