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动青春志愿季】学院团委开展“学雷锋”系列之“爱心益暖 点亮星灯”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

有这样一群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不聋,却对声响充耳不闻;他们不盲,却对事物视而不见;他们不哑,却不知如何开口说话。他们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这就是自闭症患者的真实写照。为普及自闭症知识,呼吁更多群众关爱自闭症群体,学院团委于3月29日下午组织志愿者前往合肥市蜀山区春语儿童康复中心开展“爱心益暖 点亮星灯”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合影尺寸修改.pn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与小朋友进行互动交流,开展画画、念诗、折纸等课堂小活动。在“暖心陪伴”环节中,志愿者与小朋友一对一合作绘画,引导他们用五彩的画笔表达对世界的看法,传递属于他们的快乐。面对年龄稍小的学生,志愿者带领大家开展了“大圈小圈变变变”游戏,小朋友们欢乐的笑声回荡在中心的每个角落。他们与同龄的孩子并无不同,这群“星星的孩子”在自己的世界里同样熠熠生辉!

拼图尺寸修改.png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表示:“这次活动给了我们一次直接接触这群孩子的机会,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他们的天真烂漫以及现实处境,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了解这个群体,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他们的队伍。”

【春语儿童康复中心宣传图】

雷锋月,雷锋行!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对自闭症儿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他们送去了温暖和关爱。学院团委将保持初心,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感动,在感动中前行。(学生处/团委:宛文婧 赵梦冉  审核:肖华君  责任编辑:常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