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30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反诈宣传教育,普及反诈知识,提高师生反诈防骗能力,增强防范意识,3月29日下午,学院特邀请小庙派出所民警冯涛在学术报告厅作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专题讲座,各部门、各单位教职工代表,辅导员及班干部约200余人现场聆听讲座。培训会由保卫处处长助理廖胜武主持。

培训会上,冯涛用详实的数据展示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势头迅猛、受害群体增多和财产损失急剧上升的态势,结合近期辖区内发生的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围绕“电诈的特点”“常见的电诈类型”“应掌握的诈骗技巧”三个方面,详细讲授了如何识别新型诈骗、怎样提高自身反诈防骗意识和针对性防范措施等知识,引导师生提高警觉性,加强自我防范,筑牢坚实思想防线。

廖胜武强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会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电诈专题活动,同时呼吁参会的师生代表积极向身边的人进行宣贯,共同遏制电信诈骗的蔓延态势,为创建“无诈学校”奠定基础。(后勤处:高虹  审核:廖胜武  责任编辑:常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