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系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9-15

为帮助新生迅速完成角色转变,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9月14日,医学技术系开展了2022级本科新生专业教育,分别邀请系副主任王骏、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教师李子璇、眼视光学专业教师臧毅鹏担任主讲。

图片1.jpg

王骏针对学生在大学期间的衣食住行进行了案例剖析,希望大家利用4年时间健体强身,为今后学习、工作、研究打下强健的身体基础。他引用吴阶平院士、郎景和院士的名言教导广大新生要多读书、读好书,以形成广博的学习根基。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好阅览室、图书馆、教室,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比学赶帮超,把时间用在刀刃上,并鼓励同学们要有人生规划和顶层设计。

李子璇围绕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概况、课程设置、考研及就业等方面为新生进行讲解,鼓励学生享受大学生活,充分利用四年时间充实自己,努力提升个人政治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成长为一名德技并修、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图片2.jpg

臧毅鹏从专业背景、学习目标及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入手,详细分析了眼视光学专业概况,并根据自身经验向同学提出了尽早规划、打好基础、锻炼科研和分析能力等针对性建议。

通过开展专业教育,新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专业方向和学习目标,对所学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未来的大学生活和学习打下良好的开端。(医学技术系:李子璇  审核:王翔飞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