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开展2022级本科新生专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15

为帮助新生快速转变角色,了解专业,明确学习目标,科学规划大学学习生活,9月14日,护理系在教中501教室开展新生专业教育。2022级护理学、助产学全体新生聆听了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潘爱红,护理系主任李惠萍、学科带头人毕清泉主讲的精彩报告。

11.jpg

潘爱红结合多年临床护理工作经历,提醒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注重实践能力的锻炼,从国家宏观政策的角度,分析了临床护理热门方向,如老年护理、儿童护理、中医护理、传染病护理等。她希望同学们要做好职业规划,胸怀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

22.jpg

李惠萍代表护理系对全体新生表示欢迎。她介绍了护理系的发展现状、专业特色、就业前景等情况。同时也寄语同学们勤学习、善思考、强能力、提素质,使同学们对护理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坚定了他们选择护理、服务人民健康的信念。

毕清泉教授围绕护理学生专业素质、身心保健两个方面讲述了护理相关礼仪,要求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有意识地进行练习。同时,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掌握心理调适方法,以愉悦的心情面对学习。

通过开展专业教育,新生对所学专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职业认同感,同时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向上、严谨自律的人生态度,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护理系:彭洪磊  审核:李惠萍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