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志愿者助力开学迎新 展现青春风采
发布时间:2022-09-13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新的起点,莘莘学子踏上新的征程。9月12日,学院迎来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根据学院新生开学工作方案的统一部署,学生处、团委认真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参与迎新工作。校学生会、系部学生会、青志联、社团服务中心、大学生艺术团等社团成员、学生党员纷纷报名参加。

IMG_4904.JPG

旭日东升,在整座城市刚刚苏醒之时,志愿者早已等候在校门口,期待着新生的到来。萌新进校后,“红马甲”忙碌的身影便随处可见。有的帮助搬运行李,带领新生前往宿舍安顿,不断往返、穿梭不停。有的指引核酸检测、维护现场秩序,为新生健康保驾护航。志愿者们工作温暖高效、井然有序,增强了新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在志愿者指路、介绍、提供咨询等帮助下,新生们很快了解校园,开辟了一条与校园亲密接触融合的通路。他们不计回报、默默付出,只愿新生们在初入大学时,能得到最热情周到的服务,感受到大学生的活力。

新生陈同学说:“非常感谢给我提供帮助的学长学姐,他们非常热情,让我体会到学校对我们新生的关怀。”

积极参与迎新志愿服务工作,体现了学院青年学子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同时帮助新生走好进入大学生活的第一步,为未来的学习与生活开创了良好的开端。(学生处:陈也驰  审核:肖华君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