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云”暑期儿童防溺水宣教实践队顺利完成“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9

7月28日,由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党支部组建的“云”暑期儿童防溺水宣传教育团队,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家乡所在地儿童防溺水教育。

实践活动开始前,团队通过线上调研的方式开展了所在地防溺水事故安全教育问卷调查,了解了所在地大部分家庭和学校对儿童防溺水教育非常重视,尽管如此,每年仍然会有儿童溺水情况发生。针对调研情况,实践团队开展了以幼儿园和小学为主体,以留守儿童为重点,形式灵活多样的防溺水宣传教育。

团队成员王丹丹同学在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针对当地儿童开展了防溺水教育宣讲;陈文霞同学在家乡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汀溪镇古坑村组织当地儿童在自己家里进行了暑期防溺水教育;余文娴同学在家乡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某兴趣班开展了暑期防溺水主题讲座;李梦雅同学在家乡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凉亭小学开展了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杨菁雯同学在家乡福建省石狮市蚶江中心幼儿园进行了暑期防溺水宣讲。通过视频讲解,案例教学,问题互动等方式,获得了当地学校师生的好评。

“云”暑期儿童防溺水宣传教育团队是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组建的3支暑期社会实践队伍之一。以党员为主体,以实际需求为导向,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柯姗姗  审核:汤冬生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