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帮助和引导青年学生更好地将专业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7月5日,临床医学系副主任李洁、主任助理邵楠楠、辅导员戴晨,带领本系7名同学前往小庙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本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在小庙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王志霞的带领下,团队成员迅速进入工作岗位,岗位主要分为两类:体检组和门诊组。

体检组的主要工作内容是在医生的指导下为前来体检的老人们测量血压、检测心电图等;门诊组的志愿者主要是协助本院医生为患者进行一些简单的体格检查,并且学习如何对患者进行病情病史的询问。在工作中志愿者们了解到小庙镇中心卫生院不仅为老人们提供定期的免费体检,也对一些行动不便和出行困难的老人们提供一对一的上门就诊服务。 

通过此次“三下乡”活动,同学们在实践中锻炼技能,锤炼意志,同时也切身体会到党和国家对不断完善城乡医疗建设的决心,并清醒地认识到作为医学生所肩负的伟大使命和责任。在活动总结时,同学们表示,此后将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以期未来能够为国家的乡村医疗振兴事业添砖加瓦。(临床医学系:胡婧怡  戴晨  审核:余鸣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