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28

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学院后勤服务及安保人员的消防意识,提高应对消防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6月27日下午,后勤管理处组织宿舍管理员、水电工、安保人员等一线员工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培训会,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处长助理廖胜武主持。

培训过程中,廖胜武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应急处置流程,针对不同岗位的工作人员,进行职责划分,特别强调要提高校园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一是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切实做到“消防安全自查、火灾隐患自除”;二是提高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切实做到“火情发现早、小火灭得了”;三是提高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切实做到“能火场逃生自救、会引导人员疏散”;四是提高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切实做到“消防设施标识化、消防常识普及化”。  

学院消防安全员介绍了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原理和使用场景,并通过现场实际操作的形式,为大家介绍了消防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人员深刻认识到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升消防安全水平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了一线员工应急避险和互助自救的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警钟长鸣。后勤管理处也会持续加强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基础。(后勤管理处:杜超  审核:卞国锋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