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俱乐部总结成绩谋划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03

5月23日至6月2日,学院体育俱乐部下属田径、操类、跆拳道、国艺、棋类、羽毛球、篮球、足球、乒乓球9个单项俱乐部以及俱乐部管理办公室共陆续召开了10个座谈会,认真总结2021-2022学年俱乐部工作,积极谋划下一学年特别是下一学期俱乐部活动。公共课程部副主任苏传俭以及指导教师方鹏、郝辉、黄书琴、刘红燕等分别出席了相关座谈会,共同参与交流研讨。

据介绍,本学期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学院体育俱乐部仍从实际出发,积极开展相关活动,如各单项俱乐部举行换届,并对新任职干部进行培训;跆拳道俱乐部举办了“迎春风”趣味运动会;操类俱乐部开展了线上操舞大赛;对校园长跑打卡活动信息进行统计,并成立了督察小组,提升校园长跑打卡活动质量等。同时,俱乐部部分成员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值班。

座谈中,与会人员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坦诚地面对俱乐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如,有个别高级会员在训练中态度不够端正,存在迟到、早退等现象;俱乐部内部管理机制有待完善,未形成闭环式管理;相关职责分工不明确,未做到各司其职;体育活动缺乏规划性和前瞻性,活动准备较为仓促等。

座谈会上,与会者谈到最多的是下学期的俱乐部活动,为今后发展提出了不少想法与建议。如田径俱乐部提出,要积极备战新校园的首届田径运动会,主打田径项目,希望在学校运动会上大放异彩。篮球俱乐部计划下学期开展相关系部的篮球赛、趣味篮球赛以及女子花式上篮赛等。同时,他们还计划“请进来、走出去”,开展校际合作交流。国艺俱乐部则提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以太极拳体现国艺中的“国”,教学太极拳,在校运动会上展示教学成果,计划参加校太极拳比赛,为学校增光。操类俱乐部积极备战十五届省运会高校部啦啦操比赛。足球俱乐部则对下学期的招新充满了期待。

体育俱乐部系列座谈会的开展对今后加强学校体育教学,推动学校体育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公共课程部:黄书琴  胡依灵  审核:朱梅福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