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举办实习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5月18日上午,临床医学系在实验二号楼会议室召开2018级学生实习工作研讨会,并邀请护理系副主任宋江艳、主任助理彭洪磊,学管秘书刘旭冉到临床医学系指导交流学生实习管理经验。系主任余鸣、副主任李洁、主任助理邵楠楠以及2018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洁主持。

余鸣对护理系各位老师到临床系围绕学生实习管理经验进行“传经送宝”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临床实习是医学教学过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理论联系临床实际,巩固和提高所学专业知识的重要环节;是完成本科教育的最后阶段。余鸣要求临床系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学生实习工作,在吸取护理系实习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还要结合本系的实际情况,不断完善细化系部的实习工作方案,协调好各实习医院,摸清学生选择实习单位的意向,做好学生实习动员工作,并及时关注学生合理需求,确保顺利完成2018级学生的实习工作。

交流会上,李洁对临床医学系2018级学生实习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宋江艳详细介绍了2019级护理系整体实习工作安排;彭洪磊就系部与实习医院对接工作的注意事项进行经验分享;刘旭冉老师围绕辅导员在学生实习下点前的准备工作,实习过程中的安全管理等事项做了重点交流;临床系参会的各位辅导员就实习学生志愿填报、学生送点等工作细节与护理系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

通过此次交流会的开展,大家进一步了解学生实习工作的重点、难点,为加强系部与实习医院的紧密联系,持续推进实习就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临床医学系:王亚蒙  审核:李洁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