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卫生管理系举行“青春有为 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05-14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激发青年的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5月13日,公共卫生与卫生管理系举行“青春有为 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

QQ图片20220516144731.jpg

晋级决赛的六位选手准备充分,他们身着正装,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现场表现赢得台下评委老师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祖国在心,强国有我”,孙越同学慷慨激昂的演讲让大家感受到青年的担当,青年者,国之魂也;“吾辈青年,愿你照耀中国”,吴亚丽同学以自身所见所闻讲述中国故事,表达自己“自以乐其无涯之生,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的青春梦想;“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侯成月同学以党员身份来激励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各项能力,以奋斗为鞭,策马前行;“生而逢盛世,青春当有为”,王严同学从第三视角讲述了中国的迅速发展,强调青年一代,必当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肖雨晨同学抑扬顿挫,歌颂黄河,激发起大家对祖国母亲的感激之意;“一点青春气,千里快哉风”,闫慧同学从当今中国国情出发,感叹中国青年的英勇无畏,青年是先锋,是主力,愿在盛世中勇敢向前。

QQ图片20220516144714.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公管2104班孙越同学获得一等奖,公管2015班吴亚丽同学获得二等奖,公管2103班侯成月同学获得三等奖,健管2101班王严、公管2103班肖宇晨、公管2104班闫慧四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托于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情寄语广大青年,勉励我们争做新时代奋斗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同学们在比赛中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新一代大学生的魅力和风采。通过活动的开展,让更多学生了解青年故事,感触青春力量,让我们点燃青春的火炬,照亮祖国的美好未来。(公共卫生与卫生管理系:张骏琪  审核:肖华君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