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开展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岗前系列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13

为帮助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更好更快地适应临床环境,规范实习行为,提高实习质量,实现从学生到实习医师的角色转换,自5月11日开始,临床医学系教师为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开展为期5周的系列岗前技能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胸腔穿刺术、穿脱隔离衣、腰椎穿刺术、外科基本操作、新生儿窒息复苏等10余项。李亚齐、唐燕、程婷、汪碧君、高秀品等主讲教师从核心理论、技能要点、规范性操作演示入手,到手把手教授、答疑纠错、学生分组练习,最终考核形成综合性评价。

通过此次系列培训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学生操作的规范性,增强了实践动手能力。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秉承“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守学医初心,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课程,牢记培训内容,立足实习岗位,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实习任务。(临床医学系:程婷  审核:余鸣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