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程部组织开展第二届校园操舞大赛
发布时间:2022-05-12

5月10日下午,经由校体育教师构成的评委会聚精会神的专业评审,精彩纷呈的18组参赛作品分出伯仲,至此,我校第二届校园操舞大赛圆满落幕。

为营造浓厚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弘扬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公共课程部组织校体育俱乐部面向全校举办第二届校园操舞大赛。大赛遵循着“人人参与”的宗旨和自愿组合的原则,让热爱健身操以及体育舞蹈的同学能够积极参与、展现自我、丰富人生、活跃校园。鉴于疫情防控,主办方适时改为线上比赛。根据要求,本次大赛分为自由舞和操舞两大类,参赛选手必须自由组合、自己编排、自拍视频、自动上传参赛作品。

通知发出后,我校学子不畏困难踊跃报名。报名当天,操类俱乐部负责人黄书琴老师的办公桌前站满了前来报名和咨询的学子。他们个个跃跃欲试、志在必得。黄老师耐心讲解规则并鼓励选手们认真准备,争取获得理想的成绩。

报名截止后,参赛选手们顶着炽热的太阳,在操场的草地上,他们在没有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自己设计动作,编排队形,一次又一次地编排、练习,一遍又一遍地拍摄着自己的作品。经过8天的努力,终于在5月8日晚上的截止时间之前,评委会收到了18组参赛作品。经评委会统计,本次活动共有82名选手走上舞台,参与者不计其数。

10日下午,具体承办的操类俱乐部召集评审专家对参赛的18组作品逐一观看,认真评审。自由舞选手优美的身姿和青春的活力令评委们眼前一亮;健身操舞蹈中融入了很多创新元素,其音乐风格和舞蹈节奏的瞬间转变,也给评委们带来了极具张力的视听效果;团队协调、配合默契,动作收放自如、刚柔并济,以及活泼和炫酷两种不同的舞蹈风格,也着实让评委们开了眼界。评委们认为,这一届参赛作品丰富充实,真正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青春和魅力。

经过评审老师专业眼光的细心观看和交流讨论,自由舞和操舞各前3名始见分晓。临床2003班高心蕊和助产2101班苏凡等人获得自由舞的第一名,获得第二名的是医检2101班陈苏然和临床2115班王家彬等人,第三名由助产2101班刘倩和护理2103班王欣悦等人获得;临床2002班任静静和护理2102班严加念等人获得操舞第一名,获得第二名的是临床2118班程千仞和护理2104班李润杰等人,第三名由医检2101班孙畅和临床2117班方丁等人获得。

本次大赛为防控疫情的校园增添了一道亮色。(公课部:黄书琴  审核:朱梅福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