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召开毕业生就业指导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08

为提高毕业生主动就业意识,协助毕业生解决就业过程中的问题,5月6日下午,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通过钉钉平台召开毕业生就业指导培训会,系部主任汤冬生及2018级全体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部副主任柯姗姗主持。

交流中,汤冬生围绕个人的求学、实习以及工作经历与毕业生分享了四点人生感悟,一要读懂青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是用来挥霍的;二要认识自己,世界那么大,需要有资本去看看,要根据自己的性格、爱好、能力、特长和家庭客观条件客观认识自己,作出正确选择;三要懂得感恩,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回报母校的培养之恩;四要奉献社会,早日工作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柯姗姗为毕业生推荐了与专业相关的企业和近期学校招聘会的安排,并针对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了简历制作和面试干货分享,同时从HR的角度为毕业生解读了如何做好简历和应对面试。最后柯姗姗围绕就业过程中的相关法律问题做了解读,介绍了在求职中可能遇到的就业陷阱,提醒毕业生注意就业安全。

本次培训会提高了毕业生的就业意识和安全意识,为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柯姗姗  审核:汤冬生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