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举办“老师来支招”考研论坛
发布时间:2022-05-04

为帮助同学们科学高效地做好考研准备,5月4日下午,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通过腾讯平台举办“老师来支招”考研论坛,系部副主任柯姗姗参加并主持此次论坛,系部主任助理许哲昊、教学秘书张彬彬和教师代表方超做了专题分享。

柯姗姗对于同学们积极参加讲座,踊跃交流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接下来系部考研指导工作做了安排。

许哲昊针对考研择校分享了三点经验,一是择校要客观,不要夹杂过多的个人感情和情怀;二是要客观地自我定位,择校要和自己的优势相匹配;三是要分梯度准备备考院校。最后鼓励同学们既然选择了就要全力以赴,不要轻易放弃。张彬彬分别从考研英语、专业课、考研政治和考研心态四个方面的准备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指导,不仅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推荐了高效的学习方法和自学的平台,还点出了同学们在准备考研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方超从择校、如何备考和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就业方向三个方面和同学们做了交流,重点介绍了目标院校的选择、考研英语的学习方法,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就业方向。

最后同学们针对自身考研问题和老师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本次讲座是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2022年考研就业系列论坛的第一场。系部高度重视考研工作,2022年毕业生考研取得较好的成绩,考取9人,考取院校有广东药科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安徽大学等高校。未来,系部将持续围绕不同阶段考生的考研需求开展针对性的指导工作。(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柯姗姗  审核:汤冬生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