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01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对考研知识和经验的了解,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为正在备战考研的同学们加油鼓劲,4月29日晚,临床医学系举办了本学期考研学子线上经验交流会,2018级近300名学生和南区历届考研上岸学子代表相邀云端,共话考研。会议由临床医学系副主任李洁主持。

本次交流会分别邀请了考取安徽医科大学省立医院呼吸内科的陈世霖学长、考取昆明医科大学内科学的李一民学长、考取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喉科江涛学长为我们分享考研经验。

在经验分享环节,陈世霖学长告诉学弟学妹们,要把握好学习和实习的关系,根据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对知识的掌握情况来选择合适的医院实习。同时,他也提醒大家应慎重选择报考的学校和专业,不要盲目冲动。李一民学长鼓励同学们:“考研很辛苦,一旦报考,就说明你们已经很勇敢了;对待考研一定要坚持,要抵得住诱惑,调整好心态,处理好备考和实习之间的关系”,同时他还非常详细地介绍了有关复试的注意事项。江涛学长回顾自身的考研复习历程,为我们精心准备了月度复习计划,详细地介绍了不同时间段的复习重点、备考资料及学习视频的选择。

会议的后半场是互动交流阶段,现场气氛热烈,在云端,同学们分别就自己目前考研面对的困难和困惑向学长请教,学长们也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考研交流会的举办,为备战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坚定了考研信心,帮助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后期,临床医学系还会组织系列考研讲座,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优质的考研指导服务。(临床医学系:许傅源  审核:李洁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