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卫生管理系2022年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03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即将落下帷幕,在学院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以及系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近日,公共卫生与卫生管理系2022届毕业生考研喜报频传,考研率较2021年提升3.95%,同时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宿舍和个人。

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19班尤本玥、江楠、方雨三位同学同时被安徽医科大学录取。“三朵金花”同住2栋903宿舍,考研路上一直相互鼓励陪伴,志同道合的前进方向给予她们更多的力量和欢乐,冲散了面对考研时的压力和焦虑。难能可贵的是,同一个班级,住在 3栋1404宿舍的王海波、黄学治两位同学也考上了安徽医科大学。王海波是班长,黄学治是学院记者团采写部部长,他们多次获评“优秀学生干部”,在考研的路途中相互影响,相互促进,通过不懈努力,终于抵达胜利的彼岸。

2020级公共事业管理专升本16班周明军同学考上了安徽医科大学,王阿鑫同学被蚌埠医学院录取、冉新艳同学拿到了英国约克大学的offer,三位同学是1栋512宿舍的室友,她们说:“人的生命里,总会有一段为了奋斗目标必须承受磨砺的时期,但是苦尽甘来,努力付出必将使人生变得美好而辽阔;在考研的旅途中,会承受很多的压力与困惑,但要相信人生的每一步都会落地有声,今天你所面对的,都是通往未来最好的历练。”来自3栋1516宿舍的丁自立同学考取安徽中医药大学,耿修来同学考取海南医学院,在备战考研的这一年多时间里,他们共同钻研、互帮互助,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积累经验,从不轻言放弃。同一个班级,还有曹钰璇同学被安徽医科大学录取,她的考研秘诀是:选准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

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是考研学子寒窗苦读、不懈奋斗的结果,也是公共卫生与卫生管理系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注重内涵建设的体现。一直以来,系部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动员会和交流会,鼓励学生积极报考研究生,同时开放考研自习室,不断推进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公共卫生与卫生管理系:马佳妮  审核:胡传来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