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举办线上教学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为提升教师线上教学的业务能力,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4月27日下午,教务处举办线上教学经验交流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的主题是“如何提高学生线上课堂的参与度与活跃度”,并邀请教师能力发展中心副主任贾雪梅教授和基础医学部胡金兰副教授做教学分享。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崔芳主持。

贾雪梅以教学督导和授课教师的双重身份总结线上教学普遍存在的十大问题,并重点介绍有效开展线上教学互动的策略,如签到、自制教具、视频拍摄、肢体语言展示等,同时她强调教学互动的最高境界是与学生的情感互动,增强学生学习自信,调动学生积极性,活跃课堂气氛,为课堂赋能。胡金兰围绕信息化手段在教学中的应用、分析教学对象、善用教学方法、做好课堂教学设计以及使用雨课堂开展线上教学的体验与收获等方面做了精彩分享与指导,并在交流中指出,教师应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在教学中更应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

交流会上,崔芳希望学院老师在线上教学过程中注重与学生互动,勤总结、多反思、做扎实、做深入,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在进步中成长。 (教务处:崔芳  审核:崔芳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