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程部召开线上专题会议落实防疫工作要求
发布时间:2022-04-26

4月25日晚,公共课程部通过钉钉平台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教职工的疫情防控意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质量。公共课程部主任朱梅福及部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主任苏传俭主持。

朱梅福指出,教师居家办公期间须严格遵守防控要求,务必落实执行防疫指南;线上上课需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督促学生到课率,保证课堂教学有序进行。他要求各位老师,尤其是教研室负责人要认真对照文件要求,切实做好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会上,苏传俭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带领大家学习了《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并围绕开学前、返校途中防护、开学后、疫情监测与应急处置等内容做了细致地解读。教学秘书杜洋就师生座谈会、试卷管理以及学校开展的期中教学检查等工作安排做了详细的通知,包括部门教师要自检教学计划、科学使用线上教学平台、提交听课记录;学科带头人要随堂听课,不定期巡查教学秩序等。

张庆国与何建梅两位教授围绕线上教学分享了上课经验和体会,给青年教师做了很好的榜样示范作用。张庆国就上课互动形式提出自己的建议,对提高学生听课效率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何建梅针对钉钉和雨课堂的使用做了详细的介绍,并指出在教学过程中不仅要关注学生的到课率,也要通过各种方法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度,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公课部:胡依灵  审核:朱梅福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