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疫”线,共克时艰—后勤管理处全力做好校园防控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0

为全面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近日,后勤管理处严格落实属地及学院各项防控要求,完善防控措施,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层层压实责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后勤保障,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严把“出入”关。后勤管理处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紧盯疫情形势变化,及时升级调整防控措施。4月上旬,校园周边出现疫情后,学院第一时间实施了封校管理,后勤管理处全面把控所有进出校园通道,坚持“非必要不进校、非必要不出校”和“谁报备、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入校“两码一证一测温”要求。同时为减少人员流动,所有后勤第三方服务人员均服从住校安排,严格执行一周二检制度,坚守校园一线,同心抗疫。

校园围墙实行网格化管理,按系部分段、分区域落实巡查看管责任;组建学生护校队与安保人员“无缝衔接”,24小时不间断巡逻,全程闭环管理;全面实施校园围墙加固防护工程,同时将围墙监控画面全部调整为固定模式,与安保人员实行有效地联防联控,实现校园围墙监控全覆盖,积极运用人防、物防、技防等多种手段,织牢织密立体式、无缝隙的校园安全防线。

严把“饮食”关。广大师生的饮食服务保障及安全是这场战“疫”的重中之重。后勤管理处进一步加强食堂后厨管理,对需要每天采购的新鲜蔬菜、冷鲜肉、鱼类以及采购渠道进行全程跟踪调查,随时掌握市场变化和物资储备情况,确保物资供应不断线;食堂每餐前后进行全面消杀,开展冷链食品安全检查,建立健全食堂原材料索票索证台账制度,从源头把控食品安全;实行错峰就餐、分散就餐,安排专人指导就餐秩序;开设套餐窗口,提倡学生即打即走;严格贯彻落实“保供稳价”的原则,保证校内物资储备充足,同时多措并举稳定校内物价,全力保障师生的学习和生活。 

严把“消杀”关。环境消杀背负着阻断病毒传播、防止疫情扩散的重任。后勤管理处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做到严防严控、不留死角,严格落实食堂、宿舍、教室、电梯、图书馆、体育场、实验室、公共卫生间等重点场所的每日消杀、通风换气、卫生清洁,做到全覆盖、有重点、无死角,有效杜绝了病毒在校园的扩散与传播。同时进一步加强防疫物资保障,开展常态化统筹管理和动态监控,确保防疫物资供应充足、及时、有序。

严把“出行”关。后勤管理处进一步强化通勤车辆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从严做好通勤车辆的各项防控措施。实时跟踪通勤车辆驾驶员的健康情况,要求驾驶员及乘车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乘坐人员严格执行“两码一证一测温”,坚持每日两次车身内外消杀通风工作,为教职工的安全保驾护航。

保障全方位,服务“不打烊”。静谧的校园背后,凝聚着每一位后勤人员的努力,是他们始终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筑起校门前的第一道防线,坚持“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的初心,全力以赴、履职尽责,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默默无闻地做着贡献。(后勤管理处:高虹  审核:卞国锋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