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召开全体学生疫情防控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4-12

为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安全管理工作,4月10日,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通过腾讯平台召开了全体学生疫情防控专题会,系主任汤冬生、副主任柯姗姗,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参加了会议。

汤冬生带领与会师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规定的相关条款,并指出公民在防控期间应当履行的服从和配合管理的义务、传染病报告的义务、不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的义务,以及违反相关规定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汤冬生强调,一要遵守防控期间的各级各项规章制度;二要珍惜当下安全有序的校园生活;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四要重视学习。

会上,柯姗姗就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能做什么,应该做什么,结合合肥市司法局发布的《违反疫情防控管理秩序的行为及法律后果明白纸》中的核心内容以及近期省内高校出现大学生疫情期间违规违纪的相关案例,对与会学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二是遵纪守法,不给组织添乱;三是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四是发挥正能量,影响身边人。同时她针对校外实习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做了重点强调。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接下来的抗疫统一行动凝聚了思想,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大学生在疫情防控中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张传凤  审核:柯姗姗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