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卫生管理系创新开展“花式”查寝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防控期间系部学生管理,确保学生安全,近日,公共卫生与卫生管理系探索和创新“花式”查寝方式,提升查寝效率。

系部所有寝室采取网格化管理,各班成立由党员、预备党员、班委、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网格化管理小组。小组成员排班进入寝室检查,按寝室名单严格检查学生在寝情况,做到查寝必见人,缺人必记录,同时跟进汇报处理。

图片1.png

寝室熄灯前,辅导员在群里发出查寝指令,各班级网格化管理小组开始进行宿舍成员集体合影,并把照片加上宿舍号上传到班级群,每天更换拍照动作,辅导员根据照片来判定学生是否在宿舍。拍照打卡除了可以检查学生在寝情况外,还可以了解同学们的内务整理情况,进一步加强舒适、文明的宿舍环境创建。

辅导员随机抽查各寝室,与寝室同学通过QQ视频联系,了解每位同学在寝情况、与大家线上交流,深入了解大家在校生活学习是否有困难,积极帮助大家解决困难。

成立网格化管理小组开展“花式”查寝工作,提高了同学们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自觉性,有效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习惯,拉近了师生距离,让学生充分感受到来自老师的那份细腻关怀;同时增添了查寝的趣味性,强化了每一位同学战“疫”必胜的信心。相信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下,我们必将迎来疫情消散、春暖花开的一天。(公共与卫生管理系:彭苏  审核:肖华君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