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系组织召开2022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01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主动适应社会需求,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3月31日上午,临床医学系全体教师在南713会议室,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研讨会,会议由系主任余鸣主持。

余鸣从2022版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修订依据和重点、主要内容和课程设置等方面全方位解读了学院的指导意见,指出总体专业发展目标为夯实基础、强化实践、突出能力,将知识与能力培养相结合,培养出符合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应用型专业人才。

与会的各位教师对照各课程教学运行的具体情况,从培养方案框架、课程体系构成、学时学分比例、实践教学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依次表达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讨论会明确了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工作目标,理清了思路,统一了认识,达到了预期效果。会后临床医学系将根据本次讨论会提出的意见,对方案做进一步完善和论证。(临床医学系:程婷  审核:李洁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