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国控预防医学专业成功获批
发布时间:2022-02-25

2月24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申报的预防医学专业(100401K)、智能医学工程专业(101011T)和生物医药数据科学专业(101012T)成功获教育部审批和备案。

为服务“健康安徽”建设与发展,满足区域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需求,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公共卫生紧缺人才培养,保护群众生命健康,学院于2021年5月启动了预防医学本科专业申报工作。在学院领导及相关部门指导与支持下,本专业顺利通过了安徽省卫健委专家组的现场考查,得到了安徽省教育厅的批准,最终获得教育部评审通过。

预防医学本科专业的成功申报,标志着学院专业建设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专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形成了以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护理学、医学技术及公共事业管理为一体的高等医学教育学科专业体系,为我省乃至华东地区培养更多的医学人才,为社会输送更多合格的高层次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目前学院已有14个本科专业,学院将加大专业调整优化力度,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根据不同专业类别、人才培养规格特点、专业办学历史、区位优势和资源条件等,结合行业、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等,认真制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加强新设专业条件建设,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陆杨  审核:曹殿洁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