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2-02-21

以史为鉴初心如磐,开创未来砥砺前行。2月18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2022年教职工大会隆重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2021年度学院工作报告,进一步凝聚全校教职工的思想共识,为学校实现新发展汇聚更大力量。新华集团副总裁王孝武、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执行院长王可、常务副院长叶冬青、高级顾问胡昭林、副院长方纯洁、副院长陈义盛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大会由方纯洁主持。

 

王可代表学院作了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从转设工作有序推进、立德树人任务逐步落实、教学科研质量稳步提升、人才引育成效逐渐凸显、办学条件大幅度改善、综合管理持续提升、后勤服务不断优化、办学声誉日益提高、党的建设更加有力等九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主要成就。

 

报告中,王可深入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和不足,在研究新形势、新问题的基础上,她提出,新的一年,要重点攻坚拓展“医学”新内容,筑牢办学硬实力,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加强校园建设,强化党建引领,立足新发展阶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路径,以提升管理为目标,开启学院发展新篇章。

大会还对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叶冬青宣读表彰决定,王孝武为先进集体颁发奖牌,主席台领导为先进个人颁奖。

 

赵良庆代表学院党委讲话,向与会代表以及全校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亲切慰问,向大家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所做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一年来,在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完成了校园整体搬迁,转设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学生和教职工队伍规模进一步扩大,奋力夺取了“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开门红”,交出了一份师生满意的优异答卷。

 

赵良庆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今年,所有工作都应围绕提升管理质量来开展,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以抓管理推进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他号召全校教职工坚守“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和担当,以命运共同体的身份,依靠学院、建设学院、发展学院,不负历史、不负师生,奋力实现学校的既定目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对于新一年的学校工作,赵良庆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是通过抓管理,提高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紧扣二十大聚焦发力,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凝练党建和思政工作特点,实现党建引领与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二是通过抓管理,促进转设工作全面达标。三是通过抓管理,构建人才培养体系新特色,紧扣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和办学定位,在打造特色上下功夫,逐步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特”。四是通过抓管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完善学生全面发展体系建设,培养时代新人、医学新人。五是通过抓管理,打造一支精干高效的人才队伍,把青年教师培养和高层次人才引进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人才强校。六是通过抓管理,改进工作作风,打造“美好校园”,同心协力,打造平安校园、文明校园、智慧校园、和谐校园。

 

会后学院领导与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合影留念。(学院办公室:汪洪炎  审核:王玉珠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