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荣获安徽省“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2021年度优秀组织单位
发布时间:2022-01-26

近日,团省委对2021年度“青年大学习”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表彰,我院团委荣获安徽省“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2021年度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学院团委始终将“青年大学习”作为主题团课和青年学生思想教育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青年理论学习活动开展,积极构建“学院团委—系部团总支—基层团支部”三级联动机制,采用“每周一推送、一总结、一通报”的形式,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广泛动员,严格考核,注重广大团员青年的全面覆盖与全程参与,不断提升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境界。

2019级临床医学1班团支书韩爽表示,“每一次学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都不由得感慨过去一百年的艰难,也不由得为先辈们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而折服。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这个属于我们的时代中,我们要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听从党的指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2019级影像8班团支书钱程表示,“通过学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我更加明确了自己肩负的时代责任。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坚定信念、勤于学习、崇尚实干、敢于担当,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团员青年的理论水平得到了不断提升,学院“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累计排名在全省高校持续稳居前列。

2022年,学院团委将再接再厉,进一步保证全校师生“青年大学习”的高参与率,同时紧跟时代主题,抓牢共青团根本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开展的重要讲话,致力于为党和国家培养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有理想的合格接班人。(学生处:苗朋朋  黄光莉  审核:朱诵贵  责任编辑:柳莉)